無煙塵香煙產品已是明日紅花

無煙塵香煙產品已是明日紅花

無煙塵香煙產品就是指未歷經點燃全過程而根據口腔內部或鼻孔吸入的香煙產品,其最開始由南美洲土著居民服用,於公年1500年前後左右從美洲被引進挪威、瑞典等北歐我國;90年代中後期,其在瑞典的市場銷售占比已超出傳統式煙草,現如今在美國的銷售總額已超出雪茄煙;2017年,上海新型煙草製品研究院自主研發生產製造的“金鹿”口含煙完成在國外銷售市場推廣,分香薄荷和綠茶二種口感,關鍵遠銷菲律賓、日上免稅商店。

據歐睿國際資料資訊表明,全世界無煙塵香煙產品銷售量近5年逐漸下降,2017年為12.9萬噸級,同比減少1.8%,在其中口用型銷售量同比減少6.9%至5.55萬噸級,鼻用型銷售量同比增加2.4%至7.35萬噸級。全世界範疇內,北美地域銷售量最大,為6.33萬噸級,佔有率49.1%,次之是亞太地域、中東及非洲、西歐、拉美地域、東歐。
 

電子煙:技術性持續演變,佔有率不斷提高

 
電子煙關鍵由煙槍、電子煙霧化器、真空吸盤、充電頭、煙彈構成,是根據電子器件加溫做霧化等方式,將來自香煙的煙焦油液態等變為蒸氣,讓客戶吸入。

1)電子煙最開始追朔至1963年,赫伯特〃A·吉伯特產品研發了一種非煙草裝臵,能根據加熱尼古丁水溶液造成蒸氣;
2)1967年吉爾伯想尋找公司開展電子煙批量生產,卻沒有得到適用;
3)2001年,史蒂芬設計方案了全世界第一款電子煙原形作用試品,能根據電子器件傳熱係數對帶有煙焦油的微生物混和液態開展加溫,造成蒸氣,但他並沒有申請辦理此項商品專利發明;
4)2003年,中國的韓力創造發明了第一個根據煙焦油的電子煙商品,並申請專利發明,2004年完成批量生產,2005年逐漸向國外出入口,2006年銷售總額就達到10億人民幣,打開了電子煙快速提高的帷幕。

中國是電子煙生產製造強國,而在2014年以前絕大部分的電子煙公司只緊緊圍繞國際市場,追求完美大濃煙和DIY銷售市場,2014年中國的電子煙銷售市場逐漸踏入大家視野。

伴隨著管控現行政策和銷售市場的轉變,電子煙香港銷售市場再次重歸到小煙銷售市場,尼古丁鹽逐漸普遍應用,JUUL外觀設計時尚潮流,神似U盤,有香薄荷、香煙、青芒、乳酪蛋糕等八種口感,備受年青人青睞,Juul的市場佔有率在2017年就超出了雷洛香煙的Vuse變成了美國電子煙第一知名品牌。
 

高增長速度略微下滑,英美銷售市場佔有江山半壁

 
據歐睿國際資料資訊表明,2012-2017年全世界電子煙銷售總額由28.三億美金提高至120.五億美金,複合型年平均增長率為33.6%。據高盛公司預測分析,2020年全世界電子煙產業鏈經營規模將占全世界香煙總經營規模的10%,占盈利的15%(不包含中國)。

聚焦點電子煙不一樣類型得知,截止2017年,密閉式電子煙銷售總額為34.一億元,複合型年平均增長率為27.7%,佔有率28.3%;敞開式電子煙銷售總額為86.4億美金,複合型年平均增長率為36.5%,佔有率71.7%。

儘管現階段敞開式電子煙佔有率更高,但自2016年5月美國FDA公佈根據《聯邦食品、藥品與化妝品法》將電子煙納入管控,同一年8月起效後,電子煙油被管控幅度大幅度提高,敞開式電子煙第一個遭受危害,增長速度發生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