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牢這4件事,家中的全自動洗衣機才可以更整潔!

記牢這4件事,家中的全自動洗衣機才可以更整潔!

為了更好地親人的身心健康,按時給上置式洗衣機做一次深層拆卸自然十分必須。
但平常的維護保養也不要忘記!常常做這4件事,才可以讓全自動洗衣機一直乾淨整潔哦!
 

01.清理碎紙過濾裝置

過濾裝置是用於蒐集在清洗全過程中,衣服被沖洗爆出的化學纖維、頭髮、棉花等髒物的。這種毛屑、污漬如果不清除,每一次洗床單時,便會變為粘人的小仙女,粘到你的衣服上!

清理方式:

滾筒洗衣機的過濾裝置一般裝以內內壁,立即將它取出來,用肥皂粉和軟毛牙刷清洗整潔就可以。全自動香港洗衣機內一般沒有過濾裝置,只是設定在污水口裡邊。
清除時,立即開啟污水口的外蓋,把裡邊的廢棄物除去就OK啦。
 

02.清理排水管道

出水口聯接自來水管防臭地漏,假如安裝不善,排水管道排不干淨非常容易導致存水返流,也就是等同於用“廢”水來洗床單!

清理方式:

安裝時留意不必歪曲排水管道,防止濁水流回。每一次洗好衣服褲子後,用冷水再過一次排水管道,完全衝跑自來水管內的污跡。
 

03.清理洗潔劑盒

洗潔劑盒長期處於濕冷情況,長期不清理也會變為藏污的“好去處”!

清理方式:

依據提醒將小盒子取下,用開水清理殘餘的洗潔劑,並且用毛巾擦拭校準安裝就可以。
 

04.清理密封環

全自動洗衣機在清洗排水管道後,都是會有殘餘的廢水和殘渣牢固地粘附在密封環中。以後的每一次洗衣服,這種不干淨的東西便會從密封環悄悄的流到內筒,對衣服導致二次污染。

清理方式:

全自動洗衣機用完後,先用濕布將水跡擦掉,晾一晾裡邊的水蒸氣再關掉機門。假如密封環上面有霉斑,可以用軟軟毛牙刷或應用清潔液開展清洗。
 
除開常常做這四件事,也別忘記按時給全自動洗衣機來一次完全的深層清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