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倉火災事故有多恐怖?香港有關迷你倉的消防安全對策

迷你倉火災事故有多恐怖?香港有關迷你倉的消防安全對策

2016年6月香港牛頭角,一場走紅,108鐘頭,倆位消防隊員犧牲。火災事故之後,香港社會發展自發性機構了許多哀悼和捐贈的主題活動,殊不知災後重建必須思考,為何這次火會燒得這般恐怖?這就迫不得已說一說火災事故產生的場地——迷你倉。針對香港迷你倉mini storage hk,很多閱讀者表明很生疏,為何裡面能燒108鐘頭還撲不息?

確實從表面上看不出來裡面究竟燒制了哪些,但就是由於出現在迷你倉,因此得掌握瞭解裡邊都藏了些哪些,是哪樣的合理佈局,才可以能夠更好地掌握為什麼不良影響這般比較嚴重。

走在香港街頭巷尾,你極易在房屋或是巴士、大巴客車上看見有關迷你倉的廣告宣傳。使用百度百科的一段表述便是:迷你型自存倉(SelfStorage),又被稱為迷你倉、便捷型中小型庫房、自助式庫房、本人庫房。是一類給予存儲物品的微型庫房,是B2C的商業。簡易而言,便是一個個能夠花錢能租到的放食物的小屋子。

在香港這一以“三面下床”為理想,定居自然環境十分幽僻的地區,臥房就算擺一個旅行箱都嫌占地面積。正是如此,激發了迷你倉領域的問世。而迷你倉裡擺放的物品,從故事書到電器產品,啥都有,火災事故時每種物件都有可能變成 火源,這也就是為何一場走紅能夠燒這麼多年的因素之一。

香港土地金貴不僅是迷你倉使用人面對的難題,一樣也驅使迷你倉經營人考慮到昂貴的房租成本費。因而,許多迷你倉都被設定了在了工業生產商務大廈及其較為陳舊的樓房中。一來房屋破舊,例如此次火災事故現場就沒有撒水系統軟體,原本就存有火災安全隱患;二來迷你倉自身就合理利用了房屋樓房的每一個角落裡,室內空間窄小,因此 在此次火災事故產生後,全部當場宛如死亡迷宮。

與此同時,起火時迷你倉記憶體有許多白鐵皮,傳熱快且溫度極高,香港消防處職工總會現任主席聶元風在接收新聞媒體訪談時也表明,假如在現場灑水會形成大量的蒸氣,使援救更為艱難。

更最重要的是,由於迷你倉的每一個隔斷都上著鎖,還傳來在某一層的某一隔斷裡存儲著天拿水等易燃物品,因此 在此次滅火行動中,消防隊員就是一個個地對迷你倉門開展了工程爆破,嘗試消除一切火源安全隱患。

恰好是由於迷你倉當場繁雜的自然環境,及其突變的火災,促使一位消防隊員在撤退時失去聯繫,找尋時於事無補。
 

土地金貴的香港,主要用途稀奇古怪的迷你倉

 
一場火災事故曝露了香港迷你倉的管理方法難題。有些人說,以前在出事了的迷你倉看到有過一家人住在裡面……

行吧這並不新奇!香港土地金貴,就算現在房價在特區政府部門的辣招下早已收斂性了許多,可是針對人們來講仍是可望不可及,以致於大家對劏房狀況早就習以為常,、、的事兒大夥兒也都以前掌握過。香港法律法規明文規定工業生產商務大廈不可以當做酒店住宿的地區,但依然有些人挺而走險,把迷你倉更新改造成住屋,不但能夠入睡,也有淋浴室、健身會所……略微有一些運營大腦的,還開始了交易。

迷你倉被明令禁止做為酒店住宿場地應用。

殊不知一些迷你倉中坐便器淋浴室一應俱全。做為不法居民,儘管月租費很有可能只需700-1200港元,可是你每日只有裹著褥子在街上遊逛到半夜才回來,不以其他,只圖不被別人發覺。哦正確了,假如你肯花1800港元,便可享有一些迷你倉給予的完全免費WIFI和中央空調服務專案,自然這也是違規的。

有些人獨闢蹊徑,租間迷你倉賣起了二手漫畫,你覺得這如果一起火……

更明顯的是,曾有毒販子將冰毒藏在迷你倉!
 

迷你倉領域缺乏管控

 
總而言之,香港的迷你倉如今的主要用途稀奇古怪,早已徹底超過了它自身的應用領域範疇。有新聞報導稱,現階段香港並未有規管迷你倉的特殊法規,都沒有要求迷你倉的設立地址,而特區政府部門都沒有迷你倉的有關統計資料。

而針對迷你倉經營人是不是為了更好地減少運營成本而將運營地址設定在年久房屋,及其若將來增添消防設備是否會提升運營成本的情況上,一些迷你倉經營人卻不以為意。

在這次火災事故之後,也就是6月29日,香港特區政府消防處發佈了跨部門火警調查專案組人員名單,在其中的行動之一就是要調研工業生產房屋的應用及運營方式。
 

迷你倉並不是香港特有,國內悄悄地時興

 
在香港,迷你倉的銷售市場己經十分完善,但是目前還有許多香港創業人將眼光轉向了國內。儘管迷你倉領域在國內早已進步了五六年,可是她們覺得,伴隨著一線城市等地區的日常生活成本費持續上升,迷你倉依然有較大的銷售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