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在計程車司機人生大贏家

立在計程車司機人生大贏家

做為一種最新的崗位,數以上百萬的計程車司機每日穿行在街頭巷尾,為數以億計的群眾給予交通出行服務專案,但此外,計程車司機自身也遭遇著各式各樣的難題必須説明處理,而由於網路約車這一份熱門職業而衍化出去的另一個熱門職業“駕駛員服務專案主管”,則變成了新360行中很少廣為人知的一行。

“我做過餐館店家,也做了網路遊戲公司的實際經營,這種歷經我明白了到尤其多的一些線下推廣交流和機構的工作能力,也有互聯網技術行業的運作邏輯思維,要我將眼光看向了互聯網大廠,就在找個工作全過程中就注意到滴滴車主服務專案主管這一職位。”

針對變成一名滴滴平臺的司服主管,時小龍覺得是對自身很多年線下推廣工作經驗的一次“檢測”。“與最開始構想偏工作的工作內容不一樣,真真正正在這個職位之後才發覺實際上 是一個向駕駛員的師傅們顛覆式創新的一個工作中。”時小龍表明,根據服務專案層面的顛覆式創新,司服主管變成連接滴滴打車和公司司機的公路橋樑。“一方面我們要協助網站完成使用價值,另一個層面也需要協助駕駛員的師傅們在服務平臺上得到歸屬於自個的經濟來源,完成自身的職場使用價值。”

據時小龍詳細介紹,他日常必須對貼近3000名駕駛員,連接的工作中分成線上和線下2個一部分。“網上我根據一個叫駕駛員部族的應用app,向駕駛員的師傅們開展一些標準的宣傳,例如近期很有可能滴滴打車要開一些哪些新的業務流程,換句話說新的標準上線。”針對時小龍那樣的司服主管來講,更為關鍵與此同時也更加艱辛的毫無疑問是實體的工作中。“大家每一個一季度都是會做線下推廣的學習培訓,線下推廣的專業培訓實際上 是使我們和駕駛員的師傅們有一個非常好的碰面機遇。”

時小龍表明,平常和駕駛員的師傅們的溝通交流全是線上上溝通交流為主導,線下推廣相親的機遇很少,而計程車司機也是一個在全廣州跑來跑去的較為隨意的崗位,線下推廣的學習針對讓駕駛員更強的掌握服務平臺標準和提升安全常識的文化教育尤其有協助。“大家會去整理一些常用的別的的網路約車老師傅碰到的一些難題,例如碰到跟旅客溝通交流的那時候要如何去以一個科學合理的心理狀態去應對,也有像一部分訂單資訊,駕駛員老師傅該不該跟旅客去引路等難題。”

時小龍尤其提及,每一個一季度的線下培訓還會繼續有一些關鍵的具體內容和駕駛員的師傅們溝通交流。“如今全國各地都是在機構計程車司機去疫苗接種,大家根據線下培訓和駕駛員解讀如何去注射,注射完以後如何去提交自身的一個憑據等。

應對諸多駕駛員師傅溝通的大事小事,時小龍想起印像深刻的一次,是他連接的一名駕駛員小組大隊長,在運貨的環節中發生了被追尾事故的安全事故,“去修汽車得話大約需要7~10天的時間,他這段時間不可以運貨了,這也是他唯一的存活的方式,他必須動向肇事者車子申請辦理誤工賠償,他就必須我幫他向服務平臺申請辦理他的收益水流的證實,與此同時必須申請辦理一些相應的證實,可是我那時候也是儘早幫他去處理和取得經濟發展的賠償。”在時小龍來看,司服主管這一份工作中全過程中會協助和駕駛員的師傅們解決各種各樣難題,相互之間的關聯很有可能更像一個弟兄。“現如今駕駛員的師傅們有什麼問題都是會來找我聊,無論是客戶訂單的事情他都還沒搞清楚,或是說他會忽然近幾天生活上有一些工作壓力,他很有可能都是會來跟我發牢騷,此刻就必須立在他的視角作為一個聆聽者,才可以更快的去跟他去溝通交流,處理他碰到的難題。”

在司服主管這一職位上幹久了,時小龍也愈來愈瞭解到維護保養駕駛員和客人中間的相互關係的方法和必要性。“每一個老師傅每日運貨會接許多接送服務訂單資訊,碰到各式各樣的旅客,其實我做為駕駛員服務專案主管十分瞭解駕駛員,每日大家碰到不一樣的人產生不一樣的事兒,或多或少都是會有一些心態,換句話說免不了的一些不開心的事情,不論是駕駛員或是旅客應當都提供大量的換位思考,立在別人的視角去獨立思考。”

提到針對這一份熱門職業的將來念頭,時小龍表明,伴隨著司服主管的工作中逐步推進,針對駕駛員而言會愈來愈認同這一份工作中,也有利於全部服務平臺,司服主管和駕駛員三者中間能夠 更快的發展趨勢。“期待一直在駕駛員服務專案主管的職位上搞好正中間公路橋樑的功效。滴滴打車做為一個多邊的服務平臺,一邊是人一邊是旅客,那麼我們在服務專案駕駛員的環節中,期待更強的處理駕駛員的難題,讓駕駛員的師傅們獲取大量的收益,與此同時更快的去服務專案旅客,降低與旅客的一些分歧,提高對旅客的服務水準,協助服務平臺造就更快的使用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