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UVC LED處理芯片常見問題

購買UVC LED處理芯片常見問題

新冠疫情爆發後,今年上半年度各類消毒產品銷售市場展現爆發式增長,尤其是處理芯片銷售市場如火如荼,一度需求量很高。而伴隨著肺炎疫情慢慢被控制,UVC LED銷售市場發展趨勢重歸客觀,怎樣挑到對的UVC LED處理芯片,在購買全過程中必須留意什麼事宜,變成封裝公司乃至是消費端都特別關注的一部分。

下邊大家從現階段流行處理芯片構造、現階段UVC LED的關鍵難題及其處理芯片的重要指標值等方面來一一剖析。

※流行處理芯片結構特徵

處理芯片關鍵有西裝、部分倒裝和豎直三種構造。

➤部分倒裝構造

現階段,UVC-LED芯片的難題取決於:合格率低、外量子效率低、可信性不佳,進而造成 成本費高居。在其中,西裝處理芯片因為正臉出亮面的P型層上的P-GaN會消化吸收深紫外線,危害特效,因而現階段流行處理芯片為部分倒裝構造。

➤垂直結構

垂直結構是在西裝構造的基本上造成的,這類處理芯片是將傳統式藍色寶石襯底的處理芯片倒過來鍵合在傳熱工作能力不錯的矽襯底或金屬材料等襯底上,再將藍色寶石襯底激光器脫離。該構造現階段是UVA-LED(365nm-395nm)中功率大的流行的處理芯片構造,UVA-LED中小型輸出功率還是以水平結構為主導。

但是,儘管現階段310nm下列,部分倒裝是流行,但不意味著是最優化構造。根據垂直結構電流量拓展更強,吸光度少,排熱好等,將還有機會變成UVC-LED功率大的流行,前提條件是尋找將藍色寶石襯底脫離的經濟發展而又簡單的方式。先前垂直結構UVC-LED批量生產生產商意味著是韓範的LGIT(但LGIT早已公佈撤出LED領域)。

※現階段UVC LED處理芯片的關鍵難題

現階段UVC LED處理芯片端,關鍵的難題取決於氮化鋁係原材料生長發育難度係數高,預反映比較嚴重等造成 的變換高效率低——發熱量高,結晶品質不高——合格率低

➤排熱難題

依據能量守恆定律基本原理,未轉換成光的電磁能,以能源的方式展現,而LED芯片的使用期又和溫度反比。因為UVLED芯片的發亮高效率稍低,因而產生很高的熱值,進而對排熱的規定極高。按目前的排熱方法,無法保證功率大的UVB/UVC-LED芯片的合理排熱,乃至在多處理芯片集成化的UVC-LED光源中,有的必須改裝散熱風扇開展排熱,進而再一次提升成本費。

➤合格率難題

UVCLED的光學轉換高效率低,短期內內非常難獲得質的飛躍,目前要得到 輸出功率的提高,產業鏈廣泛根據調節原材料和MQW來完成。可是,因為外延片表層缺點較多,在片區環節,小規格(小輸出功率)能夠繞開缺點,而大容量較難繞開,因而造成 大容量(功率大的)處理芯片合格率較低。

※ 選購時看哪些參數,有哪些注意事項

那麼在選購UVC LED芯片時,除了看芯片結構,評估散熱情況和良率外,還可以依據場景需求,從波長,光功率,電光轉換效率及壽命等方面進行考量。

➤光波長

UVCLED的光波長范疇在200-280nm中間,在其中265nm上下的光波長,除菌高效率最大。
針對現階段UVCLED處理芯片而言,光波長越少,製造成本越高,相匹配的特效也越低,因而衡量光波長,特效及成本費各個方面的考慮,現階段絕大多數廠商會挑選260 -280nm的光波長段處理芯片商品,典型性光波長范疇是265nm、275nm和280nm。

➤激光功率

當今銷售市場上可列舉的UVCLED芯片尺寸有1020mil、2020mil、3030mil、4545mil等,規格越大,理論上相匹配的激光功率越大,從1mW-60mW不一。激光功率的挑選關鍵在於應用領域依據不一樣商品規格、商品規定的個人輻射劑量和直射時間等而定。在其中紫外線滅菌公式計算為:紫外線照射使用量(mJ/c㎡)=直射時間(s)×UVC輸出抗壓強度(mW/c㎡)

➤內量子效率-IQE、外量子效率-EQE與光電變換高效率WPE

內量子效率-IQE:PN結中造成的光量子數與復合型總載流子數之比;在其中造成的光量子數非常少,絕大多數複合型造成的是熱。

外量子效率-EQE:LED芯片傳出的光量子數與PN結造成的光量子數量之比;受原材料折光率、處理芯片構造和封裝構造等危害,大概僅有20%上下的變換高效率。

光電變換高效率-WPE:LED的激光功率與鍵入額定功率之比。 WPE是現階段較常見來評定發亮高效率的關鍵指標值。因此 ,購買處理芯片時,必須考慮之上好多個重要轉換高效率。
現階段銷市場上UVCLEDIQE廣泛在50%-80%,WPE流行水准在2-3%,一部分生產商達到4-5%。

➤使用壽命

UVCLED長期總結會光損造成脆化,特別是在對功率大的UVCLED而言,光損難題更為比較嚴重。在考量UVCLED的使用壽命時,一般以UVCLED的光衰減係數百分數來要求LED的使用壽命。

因為殺菌公式計算:紫外線照射使用量(mJ/c㎡)=直射時間(s)×UVC輸出抗壓強度(mW/c㎡)中,直射使用量一定的狀況下,燈源的功率與直射時間反比。

對於燈源使用壽命挑選的難題,產業鏈現階段有二種關鍵技術:

1.低輸出功率路經

必須長期直射才可以做到相對的紫外光使用量,光損相對性低,使用壽命相對性較長,適用基本消毒殺菌情景。傳統式汞燈的消毒殺菌就是它是應用計劃方案,銷售市場大批量汞燈在好幾百mW的紫外光功率,使用壽命從好幾千到幾萬元不一。將來,uvc 燈它是一條關鍵的關鍵技術。

2.一瞬間功率大的紫外線輸出功率輸出路經

在非常短的時間內直射即做到農藥殺菌劑量,如現階段運用的單脈衝氙氣燈,一瞬間紫外光功率能從幾W到好幾百W。針對UVCLED而言,此關鍵技術必須提升飽和電流值,在一瞬間進入幾A乃至更高的單脈衝大電流量,而獲得功率大的的紫外線輸出功率輸出,將來可替代單脈衝氙氣燈消毒殺菌銷售市場。

現階段,UVC LED,大夥兒較為關心的還是關鍵技術1,故在購買時,需根據實際情景運用來考慮對使用壽命的要求,尋找最搭配的UVCLED處理芯片。

➤評測

自然,除開從之上好多個層面開展綜合性比照和挑選,最後一步還是需對處理芯片開展評測,比照檢測結果與要求的搭配水平後,方能作出比較恰當的分辨和挑選。

※流行生產商及處理芯片規格型號

現階段,UVC LED處理芯片經銷商關鍵為圓融•傑生、中科潞安、PhotonWave、三安光電、光鋐高新科技等。關鍵典型性運用光波長為265nm、275nm、280nm,在其中又之前二種光波長為主導。

典型性的處理芯片規格型號和額定電壓為:

現階段在UVC-LED股票波段,銷售市場90%之上的處理芯片交貨規格型號為10*50mil,20*50m運用增長的趨勢顯著,中小型電力電子器件占主導性。以中科潞安的處理芯片商品為例子,現階段主打10*18mil3.0MW@50mA及20*50mil15mW@100mA的處理芯片,商品運用的終端設備基礎能夠遮蓋消毒殺菌盒、中央空調、空氣加濕器、空氣淨化機、靜態數據立式飲水機等。如LG電子、格力空調、美的、小米手機、美麗的、碧水源等相關產品早已相繼榮譽出品UVCLED除菌作用商品。

除此之外,發展趨勢也顯著偏向中功率大的運用,如LG發布的LGHuissenThinQ中央空調、中科潞安與中車集團協同讓UVCLED商品進到城市軌道消毒殺菌系統軟件等。伴隨著半導體技術的提高及生產工藝流程的慢慢完善,市場前景將向更功率大的規格邁入,開啟功率大的應用商店。

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各大型企業積極主動產品研發消毒產品,學校消毒產業鏈也被大量人關心。為了更好地促進UVLED產業鏈更上一層樓,行話說將於今年12月29日9:10-12:30在深圳市四季酒店四季餐廳包房舉行2020行話企業年會-深紫外線LED盛典,與行話和公司一道討論UVLED產業鏈話題討論,機構評比“今年度行話流星獎”,發掘出在UVLED行業有突顯促進奉獻和出色供應鏈管理的公司,將產業鏈供應鏈管理連動起來,進一步加快深紫外線LED技術性的商業化的過程和產業鏈的融合升級。